close


每回經過中央公園網球場總會駐足或多看幾眼,它讓我憶起父親。
除非失智或球場消失,否則這份孺慕之情永遠存在。

爸爸在這個球場進出少說也有四十年,曾經是這個球場的「精英」份子。無論是球技或是為人都是球友喜歡找他切磋相談的好對象。

小時候跟著爸爸到球場當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球僮,比賽時也跟著到球場湊熱鬧。
等我們都離家求學後,媽媽也拿起球拍當起爸爸的學生;最後還聯手雙打參加不少比賽,直到媽媽跌倒、手腕骨折才結束球場的拍檔關係。

繼學業告個段落返鄉求職,爸爸開始慫恿我學網球。
有個現成的教練啊!
就這樣順理成章的開始了我的網球選手夢。

積極起早練了幾個月後,爸爸開始讓我當他的搭檔和人對打。
拜爸爸之賜,否則誰願意和一個生手play。

爸爸話不多,但一談到網球就可打開他的話匣子。也感覺得出爸爸很喜歡我肯學網球,可惜不到兩年就因結婚懷孕而中止。
孩子接二連三出生,我無法繼續打球。不過,婚後他把心爸也吸引進球場。
也招來幾個心爸喜歡網球、想學網球的朋友,讓爸爸既當教練也當球友,一起度過一段快樂時光。

這個歷經幾次整修的網球場,有我許多回憶,如何忘得了!

 imag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