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女兒昨晚下飛機返家,計畫今早返回工作單位。。
為了能夠與女兒多相處一個小時,鼓起勇氣開口央求她讓我開車載她回去。
(沒讓把拔知道,免得他連環叩)


原本計畫起早搭火車回去的她,既期待與媽媽多聊幾句、又不放心媽媽一人開車回來;疑慮的問:「妳行嗎?」


「可以的,台南而已!」(想當年我可是有新竹、花蓮的紀錄呀!)
早晨,女兒點上香氛蠟燭、沏一壺紅茶,配上外賣的小籠包、蛋餅與事先切好的水果,母女倆享受了一頓雖然短促但愉悅的早餐。

自三四年前發生過暈眩、心跳急促,幾次進出急診後;加上一來沒需求、二來家人也不太放心讓我獨自開車上高速公路,就這樣不知不覺失去開車的動力。

image  
當狀況穩定後,自己竟然也視高速公路為畏徒,
仍擔心自己會有突發狀況。

早上九點,高速公路車流量依舊不少。

女兒除了天性謹慎外對老媽還是有些不安,邊與我說話還邊看後視鏡,就擔心老媽沒注意來往車輛。真難為她了。

我呢?說不上是興奮還是緊張,自覺說話聲調有些高亢,胸口有點悶。

但沒讓女兒知道,自己做深呼吸。還好與女兒有話聊,成功地轉移了注意力。

 

將女兒送回宿舍接下來就要獨自上路了。

不斷自我心理建設,「沒問題的!」。

把音響開大,正好是吳若權、吳淡如的廣播節目,兩人談話內容算不低俗,還滿有興味的。

就這樣一路陪我回到高雄。

 

image


我又找回一點開車上高速公路的信心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