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根據氣象報告,本週二會有強烈寒流來襲。

昨晚老大打電話回家,順口問她:那裡冷嗎?

她說:有一點,不過還好啦。放心!

 

怎可能!?

大衣、羽戎衣都放在家裡,身邊根本沒有足夠禦寒的衣服。

嘴巴不說,是知道自己愛水、失策。

將擔憂放心裡也沒說什麼,只讓她注意不要再感冒才好。

 

睡前暗自決定,隔天早上等心爸出門就送衣服去學校給老大,免得心爸知道後笑我神經病!

 

清晨,為心爸準備好貝果三明治又鑽進被窩。

心爸問:昨晚老大電話中說些什麼啊?

我說:沒什啦,不過衣服穿錯了...

然後脫口而出:待會兒我要為她送衣服去。

豈知心爸竟然沒反對,還建議我邀母親同行。

原來爸爸也知道輕重!

 

不過我沒邀媽媽同行,因為天冷而且又是來去匆匆,媽媽的脊椎恐怕受不了。

心爸出門上班後我也將自己穿得暖暖的,開車往嘉義去。

不想事先讓女兒知道,否則她鐵定不肯。打算到系館再找人問她的辦公室,衣服放著就走。

 

長途開車,只要有音樂再遠我都不累,也不睏。

將音量開大,無論國台語、英日語都是我熟悉的旋律,緒隨著歌詞的意境飄揚...。澎湃中有寧靜,非常喜歡這樣的時刻。

 

恣意縱情但仍注意行車安全,可不想上社會新聞讓家人擔心。

 

下了高速公路,打開車窗,冷冽的風毫不客氣的竄進,趕緊將車窗再關上。

寒冷的天候,路旁種鳳梨的農人也多加了幾件衣服,頭上也戴了毛帽。還好來了,這裡比高雄冷多了!

八點多抵達女兒的學校,美麗的校園有點冷清。到了系館,竟然看不到人,一樓的教室也空空的,只看見二樓的清潔人員。

好安靜又沒開燈,有點詭異,腦海中迅速浮現很多恐怖畫面....。

天冷加上錯愕,雙手有點不聽使喚,打電話給女兒,問她在哪兒?

混沌的聲音說:在宿舍睡覺。

問她:是否生病,怎麼沒來上課?「今天有期末考,不必上課。」

一聽我在學校她大概睡意全消了吧?

 

再將車子開往宿舍,體貼的女兒擔心我冷,讓我在車上等她。可是內急需要解放啊!

糗事發生了。

上完廁所要沖水,看見繩子就往下拉,連拉兩下不見水跑出來。心想這個宿舍設備真的差,廁所少不說,水箱壞了也不修理。

抬頭再望一眼,這下慘了,上面貼了張字報:緊急事故時請拉@#$...,而此時也發現按鈕了,水也花啦的跑出來了。趁沒人趕緊溜出大門,邊逃邊左右觀望,唯恐警衛突然出現。還好,直到我躲進車內都沒看見可疑人士出現。只是納悶如果真的有事情發生,這個警報系統是否有效?

 

女兒梳洗後出來,知道媽媽不需要趕回家,邀我ㄧ起到學校對面吃早餐。兩個漢堡、一杯玉米濃湯、一杯熱紅茶、一份蔬菜蛋餅,都是女兒結的帳。〈心爸說,那是我昨天借給她的錢,是我結的帳啦〉

 

溫度很低,我想我們倆的心都暖暖的,雖然沒說出口。

 

和老大之間的互動一直不是很流暢,不像和老二、老三,隨時可牽手、隨時可互訴衷曲。也許是老大的關係,自小被要求、期待較多,造成母女間的關係緊繃。對於她,我總有份愧疚,只是當對待方式已成為習慣似乎很難突破。

 

今天的送衣行動很單純,沒想太多,不過是〝舉手之勞〞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