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一清晨載老大到車站後,才6:30,

本來想到美術館走路,騎著車,繞啊繞,拿不定主意,結果晃到三民公園附近的早市。

 

也沒特別想買什麼,

看到菜頭,想起孩子希望我再醃製廣式蘿蔔,辣辣、酸酸、甜甜,很開胃、好吃。

 

三條50元,每一根蘿蔔 都白白壯壯,好像超出需求。

 

賣家是兩個年輕姊弟,

大概只有15、6歲,比我的孩子還小,可是很俐落,講話也很老練,有點不忍,

於是慘慘買了三根大蘿蔔帶回家。

 

回家一稱,哇!每根蘿蔔幾乎有兩斤重〈600g/斤〉。有點傷腦筋,不管,先掛起來再說。

晚上,先生下班回來,我向他炫耀自己的戰果,

先生看著三條白胖的蘿蔔皺著眉頭說: 看你怎麼消化它們!

醃啊!

你哪來的容器?

哎呀,我會想辦法的啦!

 

怕被取笑,當天晚上先切了兩條放在籃子中稍微晾一晾,隔天早上再灑些鹽巴讓它脫水,

問題來了,容器呢?

除了原來的小玻璃罐外,打開櫥子,上下翻找,沒有一個夠大的瓶子哪!

除了動腦筋,眼睛也在餐廳周圍巡視,終於被我發現一個寶~拿來裝果凍的大玻璃罐,

太完美了!

 

趕緊將老大的最愛~果凍,請出來另外安置,再將罐子擦洗乾淨、烘乾就能派上用場了。

倒入事先煮好放涼的糖水,再加入醋、辣椒,接著恭敬的將主角~胖蘿蔔請進去,上下左右搖一搖,封口,

大功告成!


 

 

 

因為之前的小罐子還有浸泡過的汁,還可繼續醃泡,所以分了小部分的蘿蔔過去。

否則全部放進大玻璃罐也沒問題哪 !

 


 

好啦,剩下的一根蘿蔔,還沒想要如何運用,

先冰起來再說。

想了一天一夜^_^,

想到了~ 

 

蘿蔔糕!

蘿蔔糕,是家裡過年必備的食物之一,一年沒做了,就先來預習一下吧!

 

冰箱還有叉燒肉,也有爆好的蝦皮,只要買包在來米粉就行。

很簡單,根據包裝上的作法調配拌勻,

再分裝三個容器,用大火蒸,

一個鐘頭後熱熱、香香的蘿蔔糕就完成了。

 


 

一個給妹妹,一個當晚餐,一個留給好友嘉文。

 


 

三條蘿蔔終於都找到落腳處了!

 


故事結束,謝謝收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