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通常需要上學、上班的人都會有星期一症候群,


但是對某些家庭主婦而言她們可是滿懷喜悅的迎接星期一,


我就是其中一個。


 


經過三天兩夜的待命、吃喝,週一又是我〝胡作非為〞的開心時間。


可是,今天卻開心不起來,還很沮喪!


 


為什麼?還不是那瓶果醬!


 


清晨烤了兩個pizza,安全起見還是先問問心爸:帶吐司或pizza?〈門牙尚未整修好〉


「吐司好了。」


 


這麼說,我昂貴的果醬可趁機出場了!


心爸又冒出一句:「要鹹的哦!」


「可以,但是你也要嚐嚐我會唱歌的果醬。」


 


興沖沖的到廚房做三明治,再將果醬拿給老大,拜託她幫忙抹在吐司上,還不忘加一句:「很濃,記得要薄薄的一層喔。」


 


廚房裡,聽見心爸急促的腳步聲,


轉頭一看,


原來是老大打不開,拿到房間請爸爸幫忙,心爸徒手也打不開,必須藉助工具。


 


我很有把握的說:「沒關係,這是常有的現象,敲 一兩 下就可以了。」


老大說:「我們在實驗室都是淋熱水。」


 


老爸在客廳拿鐵鎚〈?〉,老大坐在餐桌旁等,我繼續廚房的工作。


幾分鐘過去,怎麼還沒好?


「需不需要幫忙?」老大跑過去。


 


一個扶,一個轉,終於開瓶,皆大歡喜!


 



 


老大先挖了一小匙在吐司上,我也差不多可以接手了,於是要她去整理行李


 


悲劇才要上演。


 


~怎麼會這樣?抹不開!


死命的抹,還是不動如山。


眼看時間不多,一個趕火車,一個趕交通車。


沒怎麼猶豫,一匙又一匙,小小的半片吐司竟然抹了四匙會唱歌的果醬!


不管,先將他們送出門再說。


 



 


~~賣嚎無眼屎


怎麼果醬變成麥芽糖狀態的〝果膏〞?


人家枇杷膏還會流動,我的果醬可能需要攜帶式推土機!


 


所以說,千萬別被美美的圖片、簡單的文字給拐去,親自經驗才會發現問題。


凝結、濃稠,字義沒問題。


但是凝結、濃稠到什麼程度就需要技巧和經驗。


 


既然灶神要苦我心智、勞我筋骨,我就必須要有越挫越勇的決心。


嘿嘿嘿,下午去買箱草莓~


 


~這瓶不能唱歌的果醬…..


 


泡果茶囉!


 


附上下圖:


昨晚做的巨蛋麵包,


前身應該是吐司,但是在製作過程中麵包機有點怪怪的,


為免失敗,桿緊取出來用烤箱烘烤。


又因為沒有土司模,就隨意的用了一個不鏽鋼鍋,結果變這樣。


我說是巨蛋麵包,心爸說是大漢堡。


切一切,還是能做三明治。


 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