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天請讓我發發牢騷


 


週休二日在家修生養息,


 


哪裡都沒去,


 


除了例行的和心爸走了燙黃昏市場。


 


週一早上的瑜珈老師是我欣賞的其中一位,


 


到了教室才發現老師請假,


 


由班主任代課。


 


礙於情面不好意思轉頭離開,硬著頭皮留下,


 


並非我難搞,而是幾次的上課,


 


我發現她帶的動作沒有連慣性,容易拉傷;


 


勉強做完,筋骨並沒有暢快的感覺。


 


這是個不愉快的開始。


 


 


下了課,


 


打電話給妹妹,


 


和她確認明天一起帶媽媽去泡湯的行程,


 


結果他說太冷了,不合適。


 


以前總會繼續勉勵她出來走走,


 


今天自己情緒低盪,沒多餘的力氣說話了。


 


~做巧克力糖呢?


 


昨天說好今天教她製作巧克力糖,


 


為小朋友準備聖誕禮物應景。


 


也取消了,沒興致,麻煩!


 


許是我太一廂情願了,許是我過份熱情吧!?


 


天氣是冷,衣服也穿錯,沒上到喜歡的老師的課….


 


這些都是藉口。


 


心情低落也不是今早睜開眼睛才開始,


 


原因心知肚明。


 


 


 


與誰訴?!


 


只有〝經前症候群〞或〝更年期症候群〞可推諉。


 


一段文字或可當成今天心情寫照


 


如果日日是晴天,冬天的風吹來不會寒冷。


如果日日是晴天,我的憂傷才會容易曬乾。


 


陽光逐漸暖和,


 


眉頭依舊無法紓展,


 


走了趟銀行,市場繞了一圈才慢慢晃回家。


 


十二點半,接到老二的電話,


 


開始了愉快的對話,


 


女兒說唸書終於有新的體悟,這樣的體悟很踏實。


 


雖然大四了,但還在為讀書方法苦惱的女兒,


 


終於有了一點突破,


 


好像自己也找到出口,情緒竟莫名奇妙的鬆了。


 


慶幸今天沒有遷怒,也沒有訴苦!


 


下午還用吐司機做了〝湯種抹茶吐司 〞,


 


很有效率的準備晚餐,餐後還聽了幾首英文老歌;


 



 


 


 


今天可說是開低走高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