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 


昨天到腳踏車行換坐墊,順便請師父將座椅降低,


自以為這樣就可解決上下的困擾。


結果並非如此,


一個早上下來,反而踩得更累,兩腳不得舒展,


再硬著頭皮請師傅調高。


 


看來我與〝小心〞還有得磨合!


 


隔壁住了一對單車達人夫妻, 每天上班前都先騎單車到柴山來回;


行頭齊全不說,單車的價位都是六位數!


曾經 向達人 先生請教過柴山騎車路線,


知道我只有淑女車,


達人先生說:「換一台有變速的車,我陪你騎啦!」


 


結果我繼續擁抱淑女,人家又更新了。


 


昨天早上出門前,恰巧達人太太騎車回來。


打過招呼,


鼓起勇氣,誠惶誠恐,像小學生般的問她如何上下單車〈擔心這樣的問題很幼稚〉,


達人太太滿臉笑容當場表演、解說,讓我豁然開朗,


原來不是車墊高度的問題,是自己方法不對啊。


 


我的大問題,在她的眼裡是小case


 


真慶幸自己拋開矜持,開口問,


否則光坐墊問題不知會白幾根頭髮!


 


不同的工具有不同的使用方法,


〝踩〞只是基本功罷了,


難怪市面上會有單車學校、單車書籍出現。


 


運用新方法上下,確實輕鬆多了,還打算將坐墊調高以符合腳的長度。


接連兩天,每天三個小時下來,終於稍微可以掌握〝小心〞了。


 


〝小心〞被寄回來前的原貌是:


輪框歪掉、煞車線斷掉、變速器壞掉、座墊破掉!


如同一間房子,只有樑柱,沒有門窗,更別說家具。


終於整理到可以住人,


行有餘力,


可來變變花樣。


 


變速器的安裝是下一個目標。


 


昨天往西,



↑IKEA的早餐


 


今天騎另一個方向,往北,


 


到左營的「鳳山舊邑」


,再進入蓮池潭。



 


 


環著潭邊路騎,


 


 


可看見「春秋閣」、「孔廟」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這幾個地方,這幾條路,


平日或開車或騎機車,一溜煙即過,


不若今天騎車來的踏實。


 


一步一腳印原來如此深刻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