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兩個多月沒進瑜珈教室,


班主任來電關心,我總是說好,不過仍未現身教室。


 


昨晚十一點半,


電話聲響,有點驚嚇的拿起電話,


竟然是朋友打電話來,問我是否發生什麼事,為何不去上課。


這才讓我驚覺不去不行了。


 


學如逆水行舟,不進則退。


瑜珈也是如此,


別說兩個月,兩個禮拜筋骨就打結了;必須花更多的時間才能慢慢恢復。


柔軟度是和年齡背道而馳的。


對於知道會面臨怎樣的挫折,是有點猶豫,所以才遲遲未進教室。


 


今早,為了消除大家的疑慮,終於硬著頭皮走進瑜家教室。


 


不出所料,


聽著老師的口令,雖然緩緩的動作,


隱約仍聽見筋骨哀號的聲音!


此時耳 邊傳來 老師輕鬆的說:「停在那兒,享受痛的感覺!」


當然,


吃苦當作吃補的能耐豈能沒有!


 


一節節做下來,大體上還差強人意,就不知隔夜睡醒是否依然行動自如。


 


課程結束,十二點多,順道去看看媽媽。


進了門,才沒幾句話,媽媽開始抱怨連連,氣氛越來越凝重,幾乎想奪門而出。


 


雖和二哥同住,但她很不快樂,也很寂寞,


我和妹妹都明瞭。


原先不住一起的他們,父親離開後,為了照應方便,開始同桌共飯。


 


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。


為了聽媽媽的經,我都要準備好刀槍不入的鐵衫,才能全身而退。


 


做瑜珈可以享受痛的感覺,


但是,心痛的感覺,


如何享受?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