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黃昏後來到金包里的老街


 


   


 


廣安宮廟前有家鴨肉店非常出名


來過 一兩 次


但是對正餐不是那麼熱衷的我來講,其實吸引力不大


 


這家店很不一樣,得自己找好位子、自己點餐、自己端菜


它的點餐區和用餐區在不同的地點


有在隔壁、有在斜對面、也有在二樓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對這般盛況


心爸說三十多年這家鴨肉店在廟前


像一般的路邊攤


賣鴨肉、麵和幾樣小菜,口感不錯


 


只是看著排隊點菜的人潮,讓人卻步


還好也不餓,繼續往下尋找適合的目標


從老街繞到市區


 


有些店家不是沒特色就是引不起食慾


最後還是回到老街的鴨肉店


七點多,排隊的人逐漸群散去


 


心爸示意我去找位子,他去端菜


雖然不再人聲鼎沸,放眼過去還真找不到空桌


好不容易在門口邊邊看到一個圓桌


兩個人,半桌的菜,研判他們可能快結束用餐


過去問他們可否一起坐


「歡迎」


 


心爸端來一盤鴨肉、一盤桂竹筍〈不管幾人盤子都一樣大〉加上一瓶啤酒


邊吃邊聊~


鴨肉啃不到三分之一,鄰居走了


 


沒多久


一個年輕的媽媽帶著一個約56歲的男童


問我們「可以一起坐嗎?」


當然可以,伸手歡迎


年輕的爸爸端來三盤菜,包括一盤麵..


 


起先我兩繼續低聲交談,和對方沒有互動


突然聽見男孩小聲的問媽咪:他們為什麼喝酒


心爸笑著說:你要不要喝呀


小男孩搖搖頭


我拍了心爸手臂告訴小男孩: 不要理他..〈突然不知要說伯博還是爺爺〉


 


男童乖巧的模樣讓人喜愛,忍不住想讚美兩句


問坐旁邊的媽媽:孩子是自己帶的嗎


也許不習慣陌生人搭訕


媽媽有點緊張的回應:是啊是啊,他上安親班


誇獎她:你教導有方喔,這孩子吃東西非常乾淨、筷子也拿的很好….


媽媽才趕緊說:


~沒有啦,他在家不是這樣,我也沒敎他如何拿筷子,應該是外公敎的。孩子是外婆帶大的…..


 


中間我們聽到年輕夫妻的對話:


「你拿這盤是什麼?」「我也不知道」「不知道你也拿!」「最後一盤鴨肉被取走了只好拿這個」


先生邊吃邊說:這可能是魚,有刺,不好吃….


心爸善意的說:可能是紅糟鰻


「是嗎?」….


 


年輕夫妻似乎對這盤魚不滿意,只有先生夾了幾塊


內心還在想他們會打包回家,還是棄置走人


沒想到心爸開口了:


可以夾一塊吃吃看嗎


年輕夫妻異口同聲說  好,請用


 


心爸真的伸出筷子夾了一塊~還是最大塊


吃了一口


肯定的下結論:是紅糟鰻沒錯


還剝一塊要我嚐嚐看


他吃的坦然


我可是恨不的鑽到桌子下


 


八點,店家要打烊,希望我們先結帳


結完帳怎麼離開的現在竟然回想不起來


我與那對夫妻也許都有同感~那ㄟ安捏


 


回程,和心爸有下面的對話:


「你那ㄟ安捏啦,有夠拍謝的」


「哪會,反正他們也吃不完」


「嘿,吃不完人家可以包回家啊」


「唉呀,我只打算吃一塊而已啦」


「你還挑最大的吃?!


「一塊當然要挑最大的!


「你沒看到我夾走一塊後,原來不吃的媽媽趕緊把剩下的幾塊吃完,哈哈哈~


「你有夠厚臉皮啦!我是想等他們離開,如果沒帶走再夾來吃的


 


這種場面需要點年紀才做的出來吧?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