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日常生活裡常因為一句話、一個畫面,讓人陷入回憶中


酸甜苦辣


 


朋友因為一則太陽能飛機的新聞


回想起兒子小時學畫的往事


最近看了幾集的日劇~〝鬼太郎之妻〞


劇中的人物、對話


也把我拉入時光隧道….


..


鬼太郎~阿茂與布美枝,從相親到結婚~五天


夫妻倆是婚後才慢慢認識對方


某天


布美枝問阿茂:你看上我哪一點啊?


阿茂:眼睛!


因為眼睛藏著靈魂,還有你那像木棉妖的身形..


布美枝納悶,有人說她是電線桿,可從沒聽過像木棉妖。


木棉妖是什麼東西?


 


我和心爸從相親到結婚


當然不是五天


勉強算一算~四個月


雖然談不上空前絕後,但也稱的上效率驚人了


 


布美枝的父親擔心說出女兒實際身高會嚇跑相親對象


因此刻意隱瞞媒人,少報5公分


對於這個


可說心有戚戚焉


我也沒說過自己真正的身高


只給別人自己尚可接受的數字


99元、100元,一元之差,奇蒙子就差很多


致於我們


應該是~塭菇都著大肚吧


 


阿茂問布美枝:你又為何嫁給我?


布美枝笑著說:吃相!


爸爸說你吃飯的樣子很有活力,從吃飯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生命力。


 


心爸也曾告訴過我


從吃飯可以觀察一個人的生活態度


例如吃有刺的魚、剝蝦殼、吃螃蟹….


難怪當年他都帶我吃海鮮!


 


鬼太郎帶布美枝逛墳場


因為那裡充滿歷史


並說埋在土裡越久心胸應該越寬大〈?〉



 


心爸的嗜好是逛市場


每到一個城市一定會想辦法逛傳統市場或超市


他用這種方式貼近民情


 



 


嫁雞隨雞


原來為買而買的我,也逐漸被感化,能夠欣賞各市場的人、物特色


更可以奔走於不同市場


只為了一餐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