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↓圖:清晨的中央公園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


前一陣子身體出了狀況


不但家人擔心自己也受到驚嚇


光是急診就經歷了三次,一次還躺上救護車


 


向來不乏運動也不挑食的健康阿桑,竟然會走著、走著,說腳軟就腳軟


先是呼吸困難、接著全身失去動力,就像汽車突然熄火,無法啟動。


緊張、害怕、吸不到器,全身顫抖、雙手冰冷


到了急診室,


血壓當然高,但是心電圖、驗血結果卻正常,短暫休息後就被請回。


 


三家不同醫院的醫生診斷結果都說我的心臟應該沒問題


有說是過度恐慌,或說是自律神經問題,甚至也有建議看婦科


 


因為會突然心悸,難免往壞處想,因此先找心內醫師


經過聽診又做心電圖後,醫師初步判斷沒問題,建議我可以去看婦科


 


兩位婦科醫生,一位是朋友先生,一位是心爸的同學


聽完我的描述,他們一至認定是典型的〝更年期〞症狀


雖然他們開的處方不同


一個是症狀治療,一個是補充體內缺乏的元素


我選擇了前者


 


 



 


 


想到四天的連假被我破壞,家人的擔憂也讓我過意不去,


加上心爸每天早晚關懷,孩子時常的電話問安,怎能不心急?!


 


服藥至今正好滿一週,精神清爽、踏實許多


這期間持續運動,


走路、騎車


從原先的戰戰兢兢,擔心途中發生狀況,到昨天又可以帶領妹妹上壽山,非常開心、感恩。


 



 


希望能逐漸走出半年來的陰霾。


 


 



↑圖:壽山登山口前盛開的洋蹄甲


 


每個家庭成員的健康深深影響家庭的氛圍,照顧好自己就是珍愛對方的最佳表達方式


 


女兒說的好


後方鞏固,前線才能安心作戰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