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age  

那天從壽山下來,順路探望老母。

進了門,客廳不見人影,直接走到房間。

拍拍假寐的老母,說聲「妳好」。

老母看到我,沒特別歡喜。只平靜的說:妳蝦米時陣來欸?
坐在床邊找話題跟她聊,就想讓她多開口。


我在她耳邊問:「阿兄回來看你、陪你,你們都說些什麼?」
媽說:「沒說什麼啦!哪有這多話可講。」
「無恁攏咧講啥?」「無啊!伊攏咧打電腦。」
😄😄😄⋯⋯
再量量脈搏,
提醒、協助她左右輪流側躺。

問她身體有沒有疼痛、不舒服?回說沒有。


「那你都在想什麼?」「無啊!有啥可想?」
「不行喔,安捏頭殼會鈍去。」


雖然知道不容易但還是給母親一個方向。

我說「可以背人之初善本善、九九乘法或者默唱童謠。」

「這樣好了,我來考你最拿手的算數。」(母親心算直到八十歲都還很強)
果真寶刀未老,加減乘都立即回答無誤。
誇獎她比計算機還快,母親微微一笑。


接著自己說「那天小姐(家訪員)問我現在總統叫什麼名,我想一陣說是蔡英文;但是無跟伊講是屏東人。」
媽的記憶退化許多,畢竟88歲了。但只要給她時間,還是會有驚喜。


離開前,我拿出手機跟母親說:「妳的孫兒都很關心妳,問阿嬤好不好?你要不要跟他們揮揮手?」
於是阿嬤笑著面對手機不停揮手⋯⋯。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