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上週末一一去電給親友,告知女兒訂婚、結婚、歸寧的時間,並約定今早統計人數。

 

訂婚只請我與先生的手足及幾位長輩,當然還有我的母親。這部份的人數好掌握。

 

結婚當天除了訂婚時的原班人馬外,另開放名額給下一代報名參加。

因為除了第二代還有第三代,因此比較難掌握;需得挨家挨戶徵詢。

歸寧,當然是家族成員共襄盛舉,來者不拒。

 

三場的人數底定後,這場婚禮待辦事項又少了一條。

于是我們又走了一趟訂婚筵席場所,看看主桌可容納的最多、最少人數;有10人、16人、20人。

先生中意每桌相同的人數~10人,但我偏好主桌有個差別。

餐廳負責人也很有耐心的讓先生來回作比較〈非用餐時間〉。

最後先生同意我的看法,決定用16人座為主桌,其他的仍維持10人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DSC_0007

開開心心的離開餐廳後,先生提議再去上週沒去成的美濃大圳喝咖啡〈自備〉。

興沖沖的煮了咖啡、帶了餅乾上路,結果才下高速公路就下起雨來!

不會吧?繼續往前開。

無奈這回雨不停歇。

也太巧了吧!上週遇雨,這週依舊,且還沒到目的地哪。

摸摸鼻子,只好回頭了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SC_0009

 

理性〈先生〉與感性〈我〉在女兒的這場婚禮討論中時常爆出火花,求助無門。

難得兒子來電,趁機訴苦。他竟說:「「嘿嘿,可別人家結婚、你們鬧離婚喔!」

將兒子的話轉告先生,他笑說:「好喔!可以來個盛大的婚禮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SC_0010  

 

下午一場突發性的大雨讓眼前一片模糊,窗外雨刷迅速擺動不斷清除雨水,讓車子得以安全前進。

人生不也如此,遇到糾葛切忌冒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