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 

出門旅遊到定點騎腳踏車不是第一次,但也是寥寥可數。

十多年前,單車旅遊尚未成為全民運動時,我們曾在台東關山、瑞穗租借單車在附近賞玩。

DSCN7974

 

 

 

樹大分枝,集結出遊已經成為美麗的回憶;開始學習、適應兩個人的旅行。

旅行或旅遊的意義不在去了哪裡、是否舊地重遊,也非〝打卡〞、〝踩點〞,而是在行走的過程是否樂在其中、享受當下。

 

旅遊地點第一次去時新鮮感十足,難免走馬看花;再度拜訪的地方,心態與感受就不一樣,甚至創造出新火花。

 

這回三天兩夜的行程,主題是騎單車,其他行程就隨機應變。

我沒刻意問,他也沒仔細說,反正隨遇而安。

28號早上九點多抵達第一站~豐原租借腳踏車,方才發覺今天要騎的路線是心儀已久的后豐鐵馬道東豐綠色走廊

興奮之餘也發現自己防曬措施不足〈日正當中耶〉。

算了,瀟灑些,豁出去吧!

沒甚概念的我跟隨心爸的車後,騎向東豐綠廊。

矗立車道兩旁的綠樹果然讓人心曠神怡,只是不習慣使用變速再加上想用相機留下紀錄,剛開始幾乎有點手忙腳亂;還好漸入佳境。

〈難怪我兒之前取笑老媽,乾脆在身上裝行車記錄器好了!〉

 

全程12公里,來回騎24公里;接著再騎后豐鐵馬道,來回9公里。

DSCN7630

 

 

雖說平常也做瑜珈、爬山、走路,但騎單車使用的肌肉群不同,對我還真是不小的挑戰。

DSCN7669

 

 

不過這回用意志力克服了放棄或回頭的念頭,完全程;讓心爸非常驚訝、不斷誇獎之餘,似乎國光獎章非我莫屬。

還說我的〝完騎〞是個人最佳記錄,是不是誇張了點啊?!

DSCN7672

 

 

 

下圖↓:騎后豐鐵馬道前先來碗豆花冰犒賞自己,也當午餐。

DSC_0023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后豐鐵馬道上的花樑鋼橋前我和心爸互相為對方留影,一旁坐在樹下休息的太太笑著說:

讓我先生幫你們合照好嗎?

求之不得,當然好啊!

太太還指示先生要拍兩張,一張遠、一張近。真是貼心的婦人!

DSCN7661

 

 

 

 

拍完照,我倆開心稱謝;對方也大方接受,然後說:

你們兩人真是老當益壯啊!!

 

~~老!?

我說心爸,都是讓你拖累了啦!

心爸哈哈大笑~~

 

 

 

 

DSCN7676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N7667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