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尚未啟用的〝美麗島站〞


 


飯後


只打算附近的學校操場繞圈圈


只是  繞圈圈實在乏味


那就往都會公園方向走去吧


走著  走著


〝坐捷運〞的念頭忽然浮現


 


說來慚愧


對於高捷的相關資訊


我不及台北來的大嫂清楚


 


大嫂這次南下除了專程照顧住院的父親


體驗高捷也是她的預定行程


 


父親昨天平安出院


今天早上她就一個人出發


拿著導覽圖,坐上捷運


小港機場、左營、橋頭糖廠


到處走


還買了左營的特產回來。


 


聽她興奮的述說著一天免車資的經歷


並沒有引起我搭捷運的熱情。


 


這應該是〝近廟欺神〞的心理吧!


 


免費~一定人多


一向不喜歡湊熱鬧,毫無試乘的念頭的我


今晚竟然就這樣踏進捷運〝中央公園站〞。


 


雖離公園不遠


但也沒曾仔細看過此站~


 


很大  很氣派〈嫂子說~這是你們高雄的特色〉之外


自入口處到電扶梯


都有拍照的人群


好不熱鬧


此時,心情也不禁興奮起來!


 


等車時


左顧右盼與人搭訕〈不像我的作風!〉


察覺


有的白天已經坐過,可是人很多


想晚上人應該會比較少


結果


還是有不少人!


 


8:00坐上開往橋頭的列車


8:40抵達終點站


 


行駛間我試著不拉拉環


也沒發生不穩、踉蹌的狀況


不知是我的平衡感佳


還是列車開的穩?!


 


看著車內各式各樣的臉孔


每人似乎都帶著笑意。


 


問坐在面前的婦女


從何處來啊


看他們的打扮,內心猜測或許是〝鄉下〞〈我沒貶損之意喔〉


 


她靦腆的說


台北


 


火車站一到


看他們一群應該是公婆級的人


互相提醒下車


只能嘆〝太神奇了〞!


 


橋頭火車站~是高捷紅線目前的終點站


到此下車


立刻接上開往小港的列車


這站,人比較少,有座位。


四十分鐘後又抵達我上車的〝中央公園站〞


不過


沒打算出去


 


15分鐘後到此列車的終點~小港。


 


算一算


由小港到橋頭55分鐘


 


出門時


穿著短袖T恤、運動褲


口袋裡


除了門鑰,什麼也沒有


更別提手機、像機了!


 


這次搭乘的經驗,燃起我的〝雄心壯志〞


妹妹


是我首先〝服務〞的對象。


 


接著是老爸、老媽


計畫先開車載他們到小港站


〈起站比較有座位〉


再陪他們搭捷運到橋頭~半日遊


 


腦海裡已經有藍圖了。


 


其實


住家離捷運站很近


無論是紅線還是橘線


幾分鐘就到


 


自捷運開始興建,常常會經過工地


我只對工程進展與周邊環境有興趣


〈坐捷運~沒想過〉


 





施工期間


周圍商家有的搬離


有的慘澹經營


有的乾脆暫時歇業


 


可是


過年前發現


捷運出入口逐漸成型後,周邊的環境也慢慢改觀


 


這個城市將有另外一番風貌呈現。


 


 


今後,出門習慣騎機車的南部人


也要學習改變〝移動〞的方式了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