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
 


女兒陪著我做完午餐善後工作,心想好不容易休假應該會趁機補眠,沒想到她竟拿出春聯紙和筆墨,打算要寫今年的門聯!


這樣的舉止真讓我又驚又喜,原以為今年的門聯要外包、假手外人了。


 


:你哪來的春聯紙啊?託弟弟買的嗎?


不是啦,那天去騎腳踏車順便買的!


 


轉身看了一下月曆,農曆十二月一號,臘月,好巧!


 


我們家門聯的對句是祖傳,外面買不到,得請人代寫。有一年以潤筆費為誘因,看誰願意代勞。


重賞之下必有勇夫,我們的老大第一個上場。應該是國中了吧?


 


當然了,不是行家,更無經驗或訓練,寫出來的字難免不成〝體〞,在外人眼裡也許有些可笑,但我們都引以為豪,還一起在除夕那天恭恭敬敬的貼在大門外。


 


老大連著寫了幾年,接著老二上場,兩人輪流寫。


 


這幾年老大忙於課業,無法也無心寫。我們問兒子是否願意試試看?


「不行啦,我寫出來的字會嚇到門神。


沒關係,正好可以避邪。


我的字會大小不一,歪七扭八..


沒關係,誠意就好


那我拿去請別人寫….


不寫門聯那就貼門聯囉,兒子的身高現在已經不需要板凳幫忙,這兩年完全接手爸爸的工作了。


 


自從女兒接手寫門聯後,期間只有兩次請人代勞,其他時候都是自己書寫。


點子特多的老大還會另外畫張當年的生肖貼在客廳牆上,也會寫幾張吉祥字句讓媽媽貼在廚房、餐廳,颇具創意。


 


關於今年的門聯也是這兩天才浮上心頭。


老大除夕才能回家,老二也需要上班,兒子就別想了。


心爸說年前拿去請別人寫。


才計畫在心頭,未料心思細密的女兒也想到了,真難得。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