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有段時間沒來部落格了




其實很多想法、心得,只因為偷懶,一放就過去了




想想有點可惜,畢竟這裡是自己的後花園.




給自己些些期許!




 




先從上週末寫起吧




知道星期天沒有安排行程




又因為心爸一直想嘗試自己擀餃子皮,就暗自計畫來包水餃好了




周休很少上市場的我,趕緊起了個早出門採買




 




回家後將計畫告知心爸




竟然說: 現在高麗菜還很貴,等價格跌落再來包吧




聽了之後,我也默不吭聲




反正心意已決,
又不是要做很多




何況絞肉已經買回來了




 




繼續我的計劃




在廚房、餐廳進進出出,洗洗切切


 




心爸終於探頭過來: 在忙些甚麼




我得意的說: 準備包水餃啊




真的要包啊




對啊!總要吃午餐吧!你有沒有興趣做?不是一直想學撖餃子皮嗎?




那好,等你準備好告訴我一聲〈堅持還是有效的〉




 




等麵團揉好〈這次用麵包機打〉,吉時一到




先客氣地問心爸:你要包餡還是撖皮?〈明知故問〉




 


 




半斤的麵團分成45個小麵糰著實讓心爸揮汗如雨




第一次撖麵棍的心爸似乎怕它脫手,抓得好緊


 


 



 





我的示範似乎沒有達到效果




看著他邊轉麵皮邊嘆氣,幾乎脫口說: 讓我來吧




接連撖了幾張餃子皮可能手腳痠軟吧,竟然想坐著撖




坐著撖沒兩下又站起來




就這樣一會兒坐一會兒站,喬不到一個舒適的姿勢中,好不容易將45個餃子皮完成




我也放慢包的速度,還不忘時時嘉獎,偶而還彼此調侃




〝這樣的速度客人早就跑光光了〞


 


 





 




完成之後,當然很想知道自己的作品是否如預期


 


 



 





午餐時,兩人邊吃邊討論




心爸的結論是:




皮雖然Q,但韌度不夠,餃子皮應該〝霧霧的〞,我們的太透明了




〈不過仍比市售的冷凍水餃好吃〉




再翻書研究後,我想下回應該全程手工,不要用麵包機打麵糰。因為麵包機無法控制速度,而製作水餃皮的麵糰必須用慢速來打,免得出筋。




 




好期待下次的DIY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